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,女性长期饮用可乐,将会降低骨骼密度,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。另外,可乐与血压高也有一定的关系。
塔夫茨大学的凯瑟琳塔克等人观察了1413名成年女性和1125名成年男性,结果发现,每天饮用可乐的女性与每月饮用可乐不到一次的女性相比,股骨的骨矿物质密度要低,而对男性则影响较小。
研究发现,常喝可乐的女性,股骨的骨密度明显偏低。喝得越多,骨质越疏松,而不论她们饮用的是普通可乐、减肥可乐还是无咖啡因可乐。而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,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,高出28%~44%。研究人员指出,可乐中含有磷酸,它不仅会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,还会加快钙的流失。研究人员说:“没有证据证明偶尔饮用可乐等碳酸型饮料,会对骨骼产生危害。